天黑估计会下雨

争宠【瓶邪】



by晨晖里

吴邪视角/雨村日常/OOC预警


欢迎捉虫,谢谢观看


【01】

秋季天气变化剧烈,一会儿干燥一会儿潮湿让人措手不及。本来心情就急躁,结果黎簇和苏万那俩小孩儿还跑来雨村添堵,搞得我最近几天严重上火。


那俩孩子也是脸皮厚实,赶都赶不走。我一说让他们回北京,胖子就跳出来撑腰,骂我心眼儿小更年期,连俩孩子都容不下。每次胖子护着他们的时候,我都想骂他不要脸,两个小孩儿的钱都骗。


我们来雨村三年多,平时就卖点农副产品补贴家用,结果他嫌钱太少不符合身份,就搞起客栈骗钱。黎簇和苏万就是他的第一批客人,俩人不仅要给钱,还是高价,也就苏万那种傻缺富二代愿意给了。


其实我也不是不待见这两个孩子,毕竟当初在沙海计划里他们真的帮了我的忙。苏万再怎么说也是我的师弟,虽然没有同门情谊,但我也挺欣赏着小孩儿的,心态好脾气好嘴还甜的学霸,到哪儿都招长辈喜欢。


至于黎簇,我甚至对他很是愧疚,让他失去了父亲不说,二十啷当岁还落下满身伤病。虽然他嘴上说着恨我,还动不动就给我脸色看,但其实他只是个什么都没有的孩子,如果不发泄情绪的话,可能会憋出病来。我作为他实际监护人,前路我都得给他铺好。


但黎簇苏万两个人像小尾巴一样天天跟在小哥背后我就忍不了了。小哥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跟他养的小黄鸡一样叽叽咕咕,还撒娇要张妈妈护着。


那是我对象,你们俩天天缠着算是什么事儿。


当然,我也能够理解他们对张大神的崇拜,这种遇见爱豆的心情我早就在刘丧那儿见识过了,丧心病狂。用黎簇和苏万自己的话来讲,他们吹张起灵能吹出十公里彩虹屁。长得盘靓条顺颜值爆表,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对他们俩很带孩子一样好,跟在大神后面空气都更好闻了。


其实我和胖子也发现了小哥的态度,对两个人几乎是有求必应,那待遇都快赶上我了。就前几天特别火的华农兄弟食物视频走红,黎簇和苏万就羡慕得不行,什么叫花鸡,烤鸭馋得不得了,这来乡下就特别想吃。我跟胖子就懒得惯他们心血来潮的需求,装作没听见,只有小哥杀鸡抓鸭地忙活,恁是把那些吃食做出来了。就那竹鼠我们没有,小哥硬是抓了几只田鼠给烤了解馋,搞得俩小孩更加爱跟着小哥跑了。


雨村本来旅游条件就好,山清水秀的,空气好生活气息浓,黎簇和苏万这种生活在皇城脚下的孩子,对农村生活是非常向往的,每天跟着小哥巡山遛狗,还下地摘菜,青椒茄子西红柿,不亦乐乎。


黎簇和苏万简直受宠若惊,朋友圈面前炫耀张起灵“不嫌烦式”的宠爱,还招来大波嫉妒的针对。张海客甚至还私戳我,问我是不是失宠了。我打击报复一下这俩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的小屁孩,我都对不起自己吃的这几口醋。


【02】

今天早上六点多,小哥窸窸窣窣准备起床的时候我翻身抱住了他的腰,还拿不太清醒的脑袋蹭蹭他的腰。“不许起床,陪我睡觉。”我昨天晚上就想好了今天不让小哥带俩小孩儿玩,就厚着脸皮撒娇,“你这几天净带着小孩儿玩儿了,还不带我。”


小哥应该正奇怪,我平时这个时候都正睡得香,今天这么早醒,结果听了我的抱怨,轻笑了一下。房间很静,我听见了那声气音儿。


啊呀,被撩到了。“我不管,今天带我玩儿,带小孩好几天了,也该带带对象了。不然我要吃醋了。”我小声说着话。


小哥侧身把我捞起来搂着,让我把头放他肩膀上,很亲密的姿势。“昨天跟他们说好了带他们去摘石榴的,你跟我们一起去。”小哥胡噜我着后颈的头发哄我。


“我不,就要跟你单独去。”我才不管约没越好,“你说你怎么对他们这么好啊?我真的要闹了啊!”


“他们帮了我们的忙!”小哥在我耳边说话,还亲了亲我的耳朵尖,一只手抚摸着我脖子上的疤,“而且他们很像你。”


跟小哥说话的这段时间我已经清醒过来,听他说这两句话险些落下泪来。可能是早上房间里的气氛太好了吧。


我一直都没有跟张起灵说过沙海发生的事情,默契一般我不说他不问,全部靠的是别人三言两语拼凑出事情的全貌。我知道他心疼我,他甚至对于沙海计划颇为自责。听见小哥对他们好的理由,我才清晰知道原来这件事一直压在他心里,像根儿刺,拔不掉取不出,时不时疼一疼。张起灵总是这样,一辈子背着家族的宿命,走着走着又捡起一点背着,就算承受不起也越捡越多。对于我的事,他看得很重,我早就明白的。


他想帮我吹吹以前的伤口,或者帮我把伤疤给去掉,可我却藏着掖着怕他失望,完全不曾想过我痛他也痛,我喘不过气他就会想方设法让我呼吸,让别人不给我压力。我一直假装事情已经过去,粉饰太平,但他却看出我的畏缩和愧疚,带儿子一般待人好,这又是给谁赎罪呢?我知道我不该这样想,两人同命魂魄共生,早就分不开了,没有谁替谁的说法,就像之前我心甘情愿一样,但我还是有点难过。


“我爱你。”我想了很多,但旁的话我什么没说,我知道我想什么他都会明白,只是这句就在嘴边,脱口而出了而已。


“嗯,乖,再睡会儿。”张起灵极少说过爱我,或许他觉得这个字分量太轻了,但他命又太重压不住,对我的话只是简单回应,抚了抚我的背带着我躺下。


香甜一梦。


【03】

等我睡醒,发现已经过了十点,黎簇跟苏万俩人在院子里神色有点黯然地坐着,嘴里小声问旁边的小哥:“男神,你今天不带我们去摘石榴了吗?”


“带吴邪去。”小哥很简单地回绝。


“可我们昨天说好了的,男神你别反悔啊!”小孩很不甘心,不敢明目张胆抱怨,只能小声嘀咕。


“我们俩一起带你们去!”我站在旁边,刚睡醒心情很好。


“那胖爷我也要去,一家子出去搞个春游野炊啥的,肯定美滋滋。”胖子刚洗完碗,甩着手上的水走出来插嘴。


“耶!”黎簇和苏万击了个掌表示高兴。


【完】








评论(7)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