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估计会下雨

卡路里【瓶邪】

雨村日常/吴邪自述
流水账/OOC

by晨晖里

现在新农村建设得很好,就连雨村这种小破村子都建起了村公所,乒乓球台,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器材,娱乐项目真的是一应俱全。就连不着调的胖子都感慨说几十年前跟现在没法儿比,真的是比以前有钱了。

一到晚上,那真的是就是大妈们广场舞的天下。本来这是锻炼身体的好机会,我和胖子尤为感兴趣,晚饭后也时不时跟着她们跳跳,权当消食。可是大妈们跳舞的时间越来越长,不到10点多不停,可苦了靠近村公所的我们。

自从到雨村来,在咱们哑爸爸的眼神压迫,武力镇压,身体调教等等方式之下,我的作息非常规律,晚上最迟不过10点睡觉,早上6点半准时起床,比我小时候上学的时间都要精准。

可大妈们不舍昼夜地辛苦跳舞,严重打乱了我的生物钟。因为离村公所近,每天听大妈们的音乐都知道她们的动作是啥,什么健身操、海草舞,我都腻了。不过最近大妈们有了个广场舞音乐新宠,洗脑神曲《卡路里》,我晚上只要一闭眼就能听见那个锦鲤小姐姐的嘶吼,“燃烧我的卡路里”,再困都能精神起来。

晚上睡得不好,早上自然起不了床,休息不好我就不想起床,除了吃饭睡觉我恨不得长在床上。就是这样过了半个多月的懒惰日子,本就疏于锻炼的我,肚子上居然长出来一层肉,摸起来软软的,虽然不是很明显,我还是有点受不了自己,万一哪天长得跟胖子一样,那我不得气死。

最主要的是昨天晚上,小哥摸着我的小肚子,很随意地看我一眼,似乎在说“吴邪,你长肉了”,这成为压垮我这匹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对象都说自己胖了,那可不得了,必须恢复到以前肌肉紧致的状态,不然出去找小妖精怎么办,我可哭都没地儿哭。

既然决定要减肥了,我就跟胖子俩人准时晚上7点在村公所跟着大妈们跳舞。以前刚跟大家跳舞的时候,我还有点羞耻心,但是这都小半年了,早就不觉得不好意思了,就觉得跳完洗澡睡觉很舒服。

移动广播器一想起《卡路里》的前奏,我就精神振奋,还情不自禁跟着哼唱给自己打气,“燃烧我的卡路里”。由于这首歌刚出,舞蹈动作也是新编的,我有点跟不上大妈们的步伐和节奏。心里有点气,就不信自己学不会。不知道是我久不运动,还是舞蹈变得复杂,到跳舞结束的时候我都没学会,简直严重打击我的减肥积极性。

一直到洗完澡睡觉我都蔫蔫的,小哥哄我睡觉我都不太开心,结果小哥在我耳边悄悄说“吴邪,你不胖,你只是肉肉的”。

我的天,我的高冷对象怎么突然这么甜,还学会用表情包哄我了,必须给个亲亲。我转了个身团在小哥怀里,喜滋滋地亲了他一下,突然小声问他是不是记住今天晚上的新舞蹈动作了。他有点迟疑地点头,眼神疑惑。我又亲他一下,高兴地安排,那你明天早上教我,晚上要去跟大妈们一起跳,一晚上手忙脚乱跟不上节奏严重打击我的自信心,明天我一定要惊艳全场,让大家都看看我这个downtown小王子。

我说得认真,小哥虽不情愿,但还是亲了亲我额头表示同意。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院子传出了《卡路里》的穿耳魔音。胖子还举着手机,把小哥的教学过程从头拍到尾,说是要把他传到群里当镇群之宝,不论用怎样的手段都没能阻止胖子的恶魔之手,结果收获了大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晚上,咱小哥觉得跌了面子,说是要让我教学费。我想想也行,反正好几天没深入交流过了。结果咱小哥拿出了两套衣服,一套西装,一套一看就是我的尺码的水手服,还有一根教鞭……

在昏睡过去之前,我的脑海里还闪现一句话,“燃烧我的卡路里”。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