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估计会下雨

伪校园爱情故事(下)【瓶邪】

by晨晖里
真教授·伪学生瓶×真导演·伪骗子邪
OOC/流水账???
欢迎捉虫过看,谢谢大家啦!

【04】
吴邪年轻,正是初生犊子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时候。喜欢谁,就一定要让他知道,还要费心追求。何况还是张起灵这种质量的高富帅,可遇不可求,不抓紧就没机会了。

吴邪自己也觉得奇怪,自己已经二十二岁了,除了发现自己是gay,喜欢到球场上看那些热汗淋漓的肉体,真的没啥感情经历。虽然有不少姑娘给自己递情书,但是这货不对板实在没啥感觉!只跟张起灵待了半个月就沦陷了,算是真的过晚初开情窦了。

幸好吴邪还有个跟张起灵工作了四五年的三叔,从张起灵实习的时候带他到现在自己成为教授的时间。虽然张起灵平时不爱说话,但由于过于重合的交际圈,吴三省也挺了解这个生活工作都满点的帅小伙子。

吴邪跟自家三叔本来就亲近,几乎无话不谈。恋上三叔办公室的同事,向三叔打听张起灵是不是单身,还求助攻这样的事儿怎么会少?吴三省太过惊讶,甚至没搭理自己侄子的撒娇,也就忘记告诉吴邪张起灵也喜欢男人这件事。

吴三省听自家侄子说看上办公室的高岭之花,还是倒吸一口凉气。让你多事要介绍他俩认识,还默许吴邪跟着张起灵转,你也不想想两个人的性向问题就胡乱让人往跟前凑。本来还想说只要吴邪没把男人领回家就可能还有回转的余地,结果自己差不多给人介绍了个青年才俊,还给机会让两人培养感情,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但仔细想想吴邪看上张起灵也不是没有道理,张起灵长得好,虽然不爱说话但很会照顾人,有才华有魅力,吴邪这样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男生不喜欢才怪。

吴三省想明白了也就很看得开,吴邪喜欢张起灵,也要看张起灵的意思啊!万一人家根本看不上这种小男生呢?虽然算是差了一辈儿,但是吴邪活泼话多和张起灵的沉稳话少,说不定还真擦出点火花来,性格互补,应该还挺适合的。毕竟张起灵这样的才俊,知根知底的,如果两人真在一起,自己也不用担心吴邪会被人骗了。

吴三省在这厢已经想着两个人是不是合适,却忘记自己并没有告诉吴邪张起灵的性向。虽然张起灵没有隐瞒,但是吴邪却不清楚,真的是在关键的地方掉链子。结果好玩儿的是,就因为他不知道张起灵的性向,好像才让谈恋爱进程加快了。

【05】
第十五天。

吴邪今天来得很早,张起灵的课表上安排他今天早上一二节在二教上课。早上八点就上课,打瞌睡这一大学生通病发作也能理解,但是吴邪跑到第一排正中间睡觉还是让张起灵哭笑不得。

真的是很嚣张啊!

每周这堂课张起灵都上得很不得劲儿,早上大家精神不好能理解,但是整个课堂弥漫一种颓散的气息还是让人不舒服,死气沉沉的。

“第一排睡觉的吴邪同学,请你来回答一下白描和工笔两种技法的区别。”张起灵不是为了为难吴邪,只是想借机敲打一下其他睡眼朦胧的同学们,问的问题也简单,但是吴邪在半昏沉状态听见自己被点名还是被吓到了。虽然自己不是这个班的学生,但是既然来上课就应该尊重老师啊,况且上课的还是自己喜欢的人。那就更不应该上课睡觉了啊!

吴邪瞬间清醒,直接从座位上弹起来,嘴里已经开始回答了:“白描是……”

“吴邪回答得很好,请坐。但是还是希望各位同学不要再在课堂上睡觉,多听多看多了解才是学习的好方法。”张起灵言辞恳切,抑扬褒贬,算是达到了目的。

吴邪坐下的时候,脑子里全都是刚才张起灵说“吴邪回答得很好”的时候那个笑容,幅度虽浅,但笑意满满,真的是被电到了。

而张起灵脑子里想得却是吴邪刚刚听见自己叫他的时候那个傻傻的样子怪招人疼的,胸有成竹地回答问题的时候的自信的样子又让人挪不开眼。

哎呀,真的是要被套住了。

【06】
“叮铃铃……”伴随下课铃声,张起灵走出教室,吴邪紧随其后准备今天的试探。

“小哥,你今天考虑好了吗?愿不愿意参演我的作品?我保证你听完我的故事大纲和主角人物之后你肯定会有兴趣。 ”吴邪小声说着。

“你可以先给我讲讲这个故事,还有你说的那个角色的人物关系我再考虑。”张起灵见吴邪这可怜兮兮的样子,跟刚才上课完全不同,还是没狠下心直接拒绝。

要的就是你这样说。吴邪在心里自动回复了一下。“我想让你演的角色叫张坤,是个活了百年的年轻男人,他的家族有失忆的遗传病和两三百年的长久寿命。但家族因为内讧分崩离析,仅凭他一己之力已经没有办法挽救将倾的大厦,受尽磨难。在四处奔走的过程中遇见了男主角,出生入死,彼此拯救。但后来为了保护男主角他主动去到一个绝境,生还无望。而我的剧本讲的就是男主角在失去张坤庇护之后,独自成长的故事。”吴邪就说了一下剧情,“男主角把张坤当做信念支撑,想着他念着他,经历他受过的苦遭过的罪,不断变得强大的故事。”

吴邪怕张起灵反悔,一口气说完关于张坤的剧情,还小心翼翼的问:“小哥,你觉得怎么样?”

张起灵在听的时候,其实有点疑惑,觉得吴邪好像是在有意识地告诉自己男主和张坤之间有很深的羁绊,就主动问了出来:“这个和男主角之间是什么关系?”

吴邪心想,这人也太敏锐了一点吧!虽然是自己故意引导,但这么快就发现问题关键,真的是太棒了,不然接下来的话还真不好接。“大概他们两个人就是有点gay吧!看过我剧本的都说这两人有基情。”虽然吴邪是故意这么说的,但还是有点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头,试探性问到,“小哥,你不会对这种打擦边球地同性情意有偏见吧?”

张起灵看着吴邪脸红的样子,还时不时抬眼皮瞅自己一眼,那种欲说还休的表情,如果还是不懂吴邪的意思,那真的是白长这张脸了。有些爱慕者就是这样看自己的,害羞的同时又有点大胆,紧张又期待。

吴邪这样子真的非常可爱。

“当然不会,我自己就是同性恋,怎么会有偏见呢?”既然懂了吴邪的态度,自己又挺喜欢,张起灵就直接抖出了自己的底牌。

既然喜欢一个人,自己的姿态不用太高,当然也不会让对方的姿态过低。这是张起灵一贯的恋爱态度。尊重别人,尊重自己,尊重感情。

吴邪有点愣住,他只是想打探打探张起灵对同性恋的态度,没想到就直接爆了个大料。他是gay,他是gay,他是gay,这句话一直在吴邪脑海里打转。这就意味着自己的机会增加了,性向问题解决,接下来就要放大招了啊。

吴邪还在心里盘算什么时候放大招,没想到张起灵就给自己放了个大招。“吴邪,你是不是喜欢我?”

“BOOM!”

吴邪脑子里像有桶烟花炸了一样,很紧张的开口,语无伦次:“那……那个小哥,你说我喜……喜欢你?”

“你先回答你是不是。”张起灵虽然已经有了九成把握这小孩儿喜欢自己,但还是要先确定一下。 

吴邪听见自己的心砰砰砰地跳,握紧拳头深吸了两口气,豁出去了,大声给自己壮胆:“是,我就是喜欢你,我想追你,小哥你就说就说我有没有机会吧!”

【07】

“有!”张起灵见吴邪紧张的样子,不太忍心逗他,字正腔圆地吐出一个让吴邪激动的字眼,但还是说出自己的隐忧和思虑,“不过你要想清楚是不是真的要追我或者跟我在一起,我年纪比你大十岁,按习惯来讲还大你一辈。我知道你已经出柜了,但你的家庭是不是能接受我,你将来会不会后悔,我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是要找个长久的伴侣,而不是一段速效的情缘,你现在还小,没见过足够多的人,没谈过什么恋爱,遇见新的人会不会有新的心情我们都不清楚。但这都是你我要考虑的问题,这些都不是简单说喜欢就能解决的,你的喜欢是不是足够支撑你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你下定决心了,三天后打我电话,我会去帮你拍电影,这些问题我都会跟你一起解决。如果你放弃了的话,就不用打电话来了。”

吴邪在听见第一个字的时候,兴奋得难以自持,但听完张起灵的整段话之后又有点蔫蔫儿的。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只是想着说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要告诉他自己的感情,要跟他分享自己的心情,要跟他在一起,还来不及考虑未来,只关注着当下。

张起灵都觉得很惊讶,自己竟然对这个小孩儿说了这么长一段话,居然已经想了关于这个小孩儿的这么多事情,这次是真的栽了啊!但是看见那小孩儿神情厌厌的样子,稍微又有点懊悔。还没开始谈恋爱就给这小孩儿这么大的压力是不是有点过分?如果直接把小孩儿吓跑了,自己又到哪儿去找这样一个人呢?还挺舍不得。

吴邪有点难过,闷闷地开口:“小哥,你对我很没信心吗?”

“吴邪,我不是对你没信心,我只是希望你想清楚,而不是凭着单纯的热情一味向前冲,或者被恋爱冲昏头脑,你好好想一想。”张起灵轻轻摸了摸吴邪的头,还把着脑袋在他脑门儿上亲了一口,“我会等着你,或者等着你真的长大也没关系。我非常喜欢你,你真的很好。”

说完松开手,头也没回地离开。

【08】
第十八天,00:00:00

张起灵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喂……”

【09】
第一年。

“下面我宣布2016年度大学生微电影大奖赛一等奖获奖作品——《藏沙》,恭喜杭城电影学院2012级导演系学生吴邪,恭喜。”

吴邪站起来的同时弯下腰抱了一下旁边的男人,悄悄在他耳边说了句:“小哥,等我回来。”

【完】








评论(5)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