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估计会下雨

雨村恋爱实况转播【瓶邪】


OOC/雨村日常/胖爷视角/不定期掉落
by晨晖里

私设:
1.蛇毒能够催化麒麟竭,能让人更加长寿
2.胖子在网上开贴写文直播雨村恋爱故事

——————————————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几天小哥在跟小天真冷战了。对,没错,咱们小哥是主动冷战的一方。

虽然两人还睡一间房,一张床,但晚上的噪音少了。小哥还一脸没事人的样子,该吃吃该喝喝,兴致来了还收拾收拾东西去巡个山,钓个鱼,但胖爷我作为铁三角的一角,还能看不出两人之间的猫腻儿。就冲俩人不坐沙发上黏糊这一条,我就知道俩人肯定出问题了。现在这俩人在一条沙发上看电视玩儿手机,还各自坐一头,话都不讲一句。

还别说,挺新鲜一事儿。

相比较小哥的冷静, 吴邪就表现得明显和外放一点。动不动的耍小孩子脾气,阴阳怪气的挑刺儿说昨天的米饭硬了,今天的鱼腥了,明天的菜咸了。按照以往的套路,饭菜不和吴邪胃口的话,小哥立马就会去做吴邪爱吃的菜,酸甜口儿醋鱼,清炒虾仁,河鲜鱼汤各来一套。但小哥这几天还真就不惯着他,爱吃不吃,既然嫌鱼腥,干脆他老人家连钓鱼都不去了。说不伺候就不伺候了,非常硬气。

我偷偷问小哥俩人到底怎么了,他压根儿不理我,就拿眼尾扫我一眼。问吴邪那祖宗,他还呲儿我,让我别瞎打听。

得,胖爷还懒得打听。小夫妻吵嘴儿,狗都不理的破德行。

其实我大概知道发生了啥事儿,只是想找个理由问问两人的想法。一个两个还都憋着不说,真是操碎了胖爷的心。

说起来也还是那十年的后遗症,吴邪蛇毒未清,鼻血,噩梦,接连不断。自从搬到这雨村来之后,小哥每天好生养着护着,晚上还哄着睡觉,就怕吴邪出点什么事儿。张家那些百年老药材,好方子时不时就往这破地儿送。连村里的老人都知道只要有越野开进来,九成是往我们家来的。

小哥弄来的药材熬成的汤药,又苦又臭,黑黢黢的一碗,胖爷我都不太喝得下去,他还见天地让吴邪喝。这吴邪虽然遭了十年的大罪,但骨子里的娇气改不了,不喝就是不喝,嫌弃那药太难闻太难喝。小哥也心疼吴邪,就跟养小孩儿似的一顿哄,蜜饯糖果虽然不让多吃,但吴邪一喝完药,马上就放他嘴里,还附送一个甜味儿亲亲。

这吴邪呢,那十年里也养出脾气了,说一不二,谁说话都不好使。虽然有脾气,但是吴邪从不伸爪子挠小哥,都是露出肚皮让小哥呼噜毛。但坏就坏在吴邪瞒着小哥跟黑瞎子那庸医联系,被发现之后才知道吴邪还在嗑那蛇毒,吴邪一个人隔十天半月回杭州处理堂口的事情是假,跑去北京找瞎子嗑蛇毒才是真。

这下子算是戳了小哥的心了。本来小哥就对吴邪心存相当大的愧疚,觉得要不是他自己,吴邪也不至于走上这么一条不能回头的路。同时也心疼,以前走哪儿提溜到哪儿,护得非常紧,就怕吴邪那小菜鸡伤了疼了,结果这走了十年,搞出来一身伤不说,还落下一辈子的后遗症,心里的身上的伤都不可逆转,搁谁对象谁不心疼。

现在居然发现吴邪这小崽子还背着我们磕毒,他不生气才怪。估计小哥想的就是以前是我不在,现在我在身边就不能再受伤了,更何况是磕毒上瘾。我现在好好地待在你身边,还找各种药材调理你的身体,就怕你有个三长两短,结果你却跑去用毒这种自损三千的方式,我心疼,但是更生气。

而吴邪呢,虽然平时对小哥也是千依百顺,但这些时候就一根筋的厉害。反复说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去墨脱也好,到沙海也罢,小哥是一部分原因,但不是全部原因,都是为了他自己能够出局。还有就是磕蛇毒,搞费洛蒙,如果这能让他能活得更舒服,更长久一点的话,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儿。

其实吴邪在所有事情都完结之后,一直都很悲观,情绪也低落得很。他不知道自己的病残身体能拖多久,自己还能活到几岁,还能陪小哥一段多久的时光,他都紧张又担忧。在吴邪眼里,小哥虽然没让张家人光明正大出现在雨村,但那些药材却全都是张家的。他又怕张家人以此为借口让小哥回去做那吃力不讨好的族长而深陷险境,又对小哥偷偷联系张家人的行为烦恼得紧,担心这职业失踪人员哪天又偷偷跑了没地儿可找。

就此种种,刚好以前又听瞎子那不着调的说过,吴邪的身体和蛇毒契合得很,那费洛蒙又跟麒麟竭有神奇反应能让人活得久点儿,死马当作活马医,说不定铤而走险还有一线生机。吴邪那时候估计也是病急乱投医,信了瞎子的邪,才搞出这堆名堂。

说白了,就是两人为了对方而努力,却又觉得对方劲儿没使对地方,关心又担心,紧张又慌张。

胖爷我看着两人闹别扭也难受,要知道平常他们腻歪得很,这冷不丁互相耍耍脾气我还他娘的不习惯。这两天胖爷我连个打嘴炮的人都没有,小哥向来不爱说话,而吴邪一开口就满满火药味,不稀得跟他聊。

不过今天两人已经不冷战了,黏糊劲儿比起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胖爷我眼睛都要瞎习惯了。

吴邪赖在沙发上,头枕着小哥的腿,手摸着人家的手,嘴里嘀嘀咕咕数落张起灵,让他以后晚上要轻点,别凭着一股子虎劲儿胡天胡地,也别再偷偷跟张家那群不怀好意的人联系,不能再跟自己冷战不理人,不能这样不能那样的说了一大堆。小哥垂眼看着吴邪,听得很认真,还郑重点点头。不过小哥也提了要求,一字一句说得清楚,吴邪,你以后要乖,别伤害自己。小哥一直等着吴邪胡乱点头,才抬手揉揉他的头发,露出一个浅笑。

啧啧,没眼看。

还得多亏胖爷,两人刚冷战两天,我就上网帮他们订了点东西,昨天到货了。我偷偷把它们塞到了隔壁房间,结果晚上两人就和好了,估计是好好试了试我买的小玩意儿。

看吧,这俩人吵架还得我出马帮忙解决问题,胖爷我也很累啊!







评论(4)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