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估计会下雨

大梦归

大梦归by晨晖里
OOC预警
应该是破镜重圆梗???嗯,应该是
画家瓶×暂时没有想好什么职业邪
嘻嘻,谢谢观看


【01】
就在昨天,张起灵被甩了。

这是他第一次谈恋爱,当然也是第一次被甩。

按照吴邪的话来说,他只是放弃张起灵了,并不是想甩了他。以前是家里逼得太紧了,老太太三天两头变着法儿给他介绍女朋友,甚至是以断绝母子关系来威胁他跟这个男人断掉。吴邪也一直拖着撑着,昨天终于熬到了头。自己的三叔吴三省因为涉嫌经济犯罪可能会被判上10年,除了联姻之外找不到方法救他。于是,吴邪把自己卖了,同时也把张起灵给卖了。

张起灵听完吴邪的分手词,张了张嘴,最终却是一句话没说。

张起灵回了家,蒙上被子睡了一觉。睡醒了,才慢吞吞找出手机,给名为"瞎"的人打了个电话。

"喂,我们的大画家怎么想起来给我这个发小打电话了?这么久不回来是不是想我了啊?"电话里传来的声音虽然有点失真,但是那痞里痞气的语气还是听的出来的。

"吴邪三叔出事儿了,你帮他兜着点。"张起灵也不跟他废话,直奔主题。

"哦,就是那个把你掰弯了的小情儿啊!怎么了,他遇上麻烦了啊?"电话里的人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听过张起灵让他帮忙做过什么事儿,就算当年他非要学画画被人赶出家门也没有过,也就生出了探究的心来。

"我不清楚,这是你该去查清楚并且解决的事。好了,我要挂了。"张起灵用起人来是真的一点不手软,说完就准备撂了。

"哎,等会儿,有你这么求人办事儿的吗?不要因为我们俩一起长大你就用完就扔啊!"话里带着点调侃又带着的感慨,"你现在还是不准备回来吗?你们家老爷子现在很想你,应该用不了多久就愿意妥协了。"

没搭理那人所说的话,张起灵径自回答到:"我这两天准备出去采风,也许画完这个系列也就回来了。"

张起灵吐出这句话之后便挂断了电话,躺回床上用被子盖过头又睡了过去。

电话那头的黑瞎子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通话结束"的字样,忍不住啐了一口:"从小就是这破德行,永远也不懂得让人先挂电话是礼貌。"

不过他还有点奇怪,明明就是要帮小情儿的忙。怎么自己还跑到别的地方去,可疑,相当可疑。

既然这样,我就去见见这个小吴邪,看看你哑巴张到底在卖什么关子。


【02】
是梦。

张起灵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因为他看见了自己因难产过世的母亲。

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张起灵觉得他应该在老宅的房间里。房间中央的床上半倚着一位女子,这是他的母亲,他在心里坚定地告诉自己。虽然从来没有见过她,可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美丽的女子。

她的怀里抱着一个小宝宝,手轻轻地在孩子背上拍着,力道刚好,不轻不重,带着安抚的意味。她的嘴里也哼着不知名的歌谣,明显是在哄着孩子睡觉。那个孩子将小手握成一个小拳头,放在嘴边吧嗒吧嗒地吃着,涂满口水的小拳头亮晶晶的,还挺可爱的。

张起灵觉得时间应该过了挺久,那个半睡半醒的小孩儿终于沉睡过去。母亲低下头在孩子的脸上吻了一下,盯着呼呼大睡的小宝宝,母亲的脸上挂着一种异常温柔又满足的微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她的幸福。紧接着张起灵听见了母亲对小孩儿说:"我希望你能一直幸福,虽然我不能陪着你。我相信你会遇见一个爱你的人,同样的,你也会很爱他,你们会给彼此幸福。"

就在这个时刻,张起灵睁开了眼睛。躺着发了一会儿呆,他半坐起来靠着床头,死死地盯着床边画架上尚未完成的作品。良久,他摸索着下床找到黑色炭笔,为这幅半成品命了名:"大梦一场"。这是一幅人像油画,一个男人,一个笑着的男人,笔触精细,栩栩如生。

是吴邪。

接着张起灵便开始打包起自己的行李,几件衣物、手机、钱包和证件,一个简单的双肩登山包就解决了。几步到门口,看了一眼这个住了几年的小房子,推开门走了出去。

现在是冬天,屋里又暖气,可楼道里却是相当冷的。张起灵也没在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防寒冲锋衣,跨步进入了黑暗之中。

在拦出租车之前,张起灵还不忘拿出手机给吴邪发短信,“既然分手了,你就把家里的东西清走吧,钥匙你就放在鞋柜上,再见。”

接着掏出手机订了一张凌晨一点半南下杭州的机票。等了半天也没看见吴邪的回复,便拔出手机卡扔出了车窗外。

坐在车上发了一会儿呆,张起灵又想起了刚做的梦,口中喃喃:“抱歉,我的爱人好像把他的爱收回去了。”
抬头看了一眼窗外,一片漆黑,连一颗星星都没有。
------------tbc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