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估计会下雨

滴滴打伞【瓶邪】

滴滴打伞
文/晨晖里

梗来源于今天学校的一个活动
ooc/流水账
常年潜水看文,首次写瓶邪,写得不好请见谅,谢谢观看

【01】
近日来江浙地区连续高温,气温甚至直逼40度大关,天天都是高温橙色预警,是真的到了要活生生把人给热化了的程度。知了都不愿意出来多叫几声,估计也是在躲阴凉。

当然,夏天一到,又是小姐姐们必须撑伞才会出门的日子了。然而N大是一所男女比例7:3的学校,走在路上很不容易才会遇见打伞的小哥哥,看着其他男同学在炎炎烈日下顶着满头大汗奔走,都忍不住会感叹一句,“真的猛士,敢于直面大大的太阳!”

偶尔看见一两个跟舍友走在一起,其中撑着一把大黑伞,旁的人还会嘻嘻哈哈地说:“我要维持直男的尊严,我是绝对不会跟你跟你一起撑伞的!”可是却还是要在朋友圈里叫嚣,“上天快赐予我一个女朋友吧,这样我就可以跟她一起撑伞了!”

【02】
于是N大的男生们发起了一个“阳伞即人权,你的支持让一个男生远离皮肤癌”的活动,而活动的发起人就是大二建筑系的学生,吴邪。

除此之外,他还联合自己的朋友创办了一个QQ群,群名叫做“滴滴打伞群”。你可以在群里顺风求打伞的小姐姐们捎你一路,注明自己姓名,学号,所在的楼号,目的地即可,可以双方协商价格或者单纯聊聊天交个朋友等不同的支付报酬的方式。最暖心的是,为了女生的安全,接单的女生要将自己接单,送人,截单的过程在群里进行告知并@管理员,以免发生什么意外。

这个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了全校同学的称赞和加入,成为单身男女另类相亲见面的新方式,相当火爆。

当然,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吴邪创办这个活动的真实原因之二,其实是他想撩一个小哥哥。那个小哥哥的名字,叫做张起灵。

吴邪入学两年以来,就看上过一个人,还是一见钟情。他到现在还深深地记得报到那天第一次见到张起灵的场景。那天很热,一丝风都没有,就连迎接新生的那些学长姐们也是一点活力都没有,蔫蔫儿得吆喝不起来,只是一个劲儿地擦汗喝冰水。

吴邪一眼就在咸鱼一般的学长姐里看见了靠站在路边的枫香树下的张起灵。他真的太出挑了,白衬衣妥帖地穿在身上,没有汗渍,下面配的是简单的浅色牛仔裤和一双匡威帆布鞋,清清爽爽的,直接秒杀了周围那些汗水里捞出来的人们。最主要的是,他长得很好看。细碎的额发有点遮住脸,但是也掩盖不了他的气质,温和又不失凌厉。他很随意地靠在那里,右腿微屈抵树,左腿半倚半斜,自然而洒脱。吴邪忍不住拿起胸前的相机拍下了那一幕,做了他两年的电脑桌面。

【03】
因为吴邪三叔是张起灵的导师的缘故,这两年他们俩也算是认识,但是没有深交,更别说谈个恋爱。一个原因是吴邪自己怂,一见到张起灵就结结巴巴,东扯西扯;另一个就是吴邪小众的性向让他不敢轻易向张起灵表白,万一他是直男,说不定连朋友没得做。

真正刺激他准备向张起灵表白的,就是这几天的连续高温。他就看着张起灵每天在烈烈的太阳底下穿梭,虽然不容易出汗,但还是心疼,希望他有个男朋友帮她他撑伞,别把张小哥那白嫩嫩的皮肤给晒伤晒黑了。

于是撩汉行动正式开始:

吴邪撑着一把太阳伞走到5号教学楼下,那里只有一个人站在楼门口,是张起灵。假装有点疑惑地对张起灵说到:“小哥,是你叫的滴滴顺风伞吗?到19号宿舍楼的?”

张起灵奇怪:“吴邪?我没叫什么滴滴顺风伞啊,你怎么来这里?”

“哦,是秀秀,在滴滴打伞群里接到一个单,说在5号教学楼下面等,顺路送他去19号宿舍楼,结果她有事儿来不了就让我来帮她接人。”吴邪说起瞎话来也面不改色的,但还是在心里默默对秀秀说了抱歉,等吴邪哥哥追到男人就请你吃饭,今天就先拿你当个挡箭牌吧。

“可是这里一直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别人啊。”

“那应该是先走了吧。既然这样,我就送小哥你回宿舍吧。这天也挺热的,正好我有伞可以帮你撑一下。”吴邪的眼睛亮亮的,一脸期待的样子。

“好啊!”张起灵看见吴邪眼里的小星星,微微笑了笑,一口就答应下来,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可是万一秀秀的伞友没下来怎么办?”

“没事,反正他迟到了,我告诉秀秀让她发消息给那个人取消订单就好了。”吴邪马上就说出了之前想好的说辞,说着掏出手机按了按。

“那走吧!你送我回宿舍。”

“好啊!”吴邪有点小窃喜,回答得干脆又愉快。

【04】
其实张起灵早就看见吴邪站在5号教学楼对面的小花园的树后面偷偷看他的样子了。有点可爱,像小仓鼠一样。他就想看看这吴邪会什么时候过来找他,就在教学楼下面多逗留了一段时间。果然,没一会儿吴邪就撑不住来找自己了。

张起灵也还记得第一次在吴三省那里见到他这个侄子的场景。用一个流行的词汇来形容就是,萌。虽然吴邪已经上大学了,但由于家里人长期宠着他,还是留着骨子里那种单纯可爱和不谙世事。那个时候他被吴三省领着进家门,就看见一个小青年斜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个有一片叶子的胡萝卜睡得正香,还时不时咂咂嘴。但听见有点重的关门声音,还是有点受影响,不耐烦地翻了个身,结果就不小心从沙发上滚到了地板上。“啪”的一声就醒了,睡眼迷蒙地揉了自己两把,看见刚进门的张起灵,一下子被惊到,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句:“我这是在做梦吧!”又翻身上了沙发睡了过去。

等那天回宿舍的时候,黑瞎子问他吴三省家里怎么样的时候,张起灵还微笑着回了一句,还不错,有遇见一个很可爱的人,我还挺喜欢的。当时把瞎子给惊到了,就感叹说自己铁树开花,居然还会夸人了。还说喜欢就上,好不容易有个你看得上眼的,就不要轻易放过了。

结果张起灵自己不仅没有说上就上,还能不见就不见吴邪,搞得那瞎子都无语。

“同性恋不是一条好的路,能不走就不让他走。”

【05】
走了大概20分钟吧,19号宿舍楼到了。吴邪还有点意犹未尽,心里默默抱怨:怎么走得这么快啊,这路也太短了点儿吧,亏得我还故意研究了他五天的课表才找到最远的教学楼。我还没想好怎么表白呢,怎么办,比之前更紧张了。

张起灵见吴邪这个样子,轻笑出声,很温柔地说到:“吴邪,谢谢你今天为我撑伞。”

“不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毕竟我是活雷锋嘛,有没有看见我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吴邪听张起灵的谢语,还是忍不住皮了一下,“如果你以后还有需要,就直接给我发微信。我保证随叫随到,贴心服务哦。”

“但吴邪,我不会付你打伞费的。不过,我可以用自己支付吗?”张起灵转了一下话锋。

“自己怎么支付?”吴邪还有点没转过弯来,没发现自己内一个怎样的惊喜砸中了。

张起灵揉了揉吴邪的头发,轻轻开口:“吴邪,我喜欢你。你愿意当我男朋友给我撑一辈子伞吗?”

“嗯,好啊,给你撑伞。”吴邪有点蒙,还在想怎么给张起灵表白,便随口回到。

张起灵温柔地看着吴邪。

过了几秒,认真品味了一下张起灵的话,有点不可置信地惊叫起来:“什么,你再说一遍,你要我做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你要做我男朋友给我撑一辈子伞吗?”张起灵认真地又重复了一次。

“我我我我……我愿意,我超喜欢你的小哥。我一定……一定给你撑一被子的伞,说话就不能反……”

吴邪话语湮没在了张起灵的亲吻之中。

【完】



















评论(6)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